主席專欄


創辦人個人履歷
梁炳強先生82年因一次在操作機械中發生工業意外嚴重受傷,開始認識到人對生命無法掌握,觸動自己對生命意義的思考和尋求,從而啟發了自己不要枉費上天賜予自己所學的技能,於84年毅然奉獻自己的生命作活祭,全情投身于殘疾人的服務工作。過去的二十多年,已在香港創辦及協助創立了六個非牟利慈善機構,同理服務中心是第六個服務機構,在香港服事老弱傷殘人士,〈回收復康器具如:醫療睡床、吊機、手動及電動輪椅、沖涼大便椅,借、贈復康器具給有需要人士,並上門探訪,舉辦長者及傷殘人士餐會。〉2005年開始同理服務中心致力在中國服事,目前主要服務于珠三角區中的江門、廣州、深圳等市。

創辦機構目的
例如創辦一個慈善機構服務人數只局限在1000人,到1000零一個來到,可能機構會考慮在資源方面,未必會幫到,如創辦或協助有心人創辦六個慈善機構,它的服務人數有6倍,就很多人得到受惠,而令義工有更多服侍渠道在不同群體中,希望提倡每人關心,去學習愛人的概念,世界就不再一樣。

機構發展理念
創辦慈善機構是個人異象,個人發起,不是個人擁有,而是召集志同道合的一群有心人,彼此認識對方優點,學習接納,一起創造,建立一個共同參與的執委會,並邀請不同專業人士加入顧問團,協助會務、資源,發展,監察,培育執委會接班人,令機構可持續發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