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0年起於香港的工作


同理服務中心“簡稱中心”
2000年成立起於香港的工作,於2003年12月3日註冊成為是一間有限公司,於2006年11月20日得稅務局批準第88條獲豁免繳稅,成為一個非牟利 NGO 慈善服務機構,“中心”並沒有任何政府資助,“中心”各委員在同理服務中心架構中各司其職執行義務工作,並靠著受助人有限捐款以維持服務,當中包括家居護理醫療設備之回收、借用派送。

“中心”服務開辦之時是免費借用復康器具的,只收取運輸費,但運作到2014年偶爾發現借出復康器具如電動三升降醫療睡床及輪椅,受助人不需要用時,沒有聯絡本“中心”回收,私自轉送給別人,經執委會檢討後,增設(收取按金費用),讓受助人履行義務責任將借出醫護物資不需用時歸還“本中心”。
本會設有時段(預約)有義工在新蒲崗爵祿街停車場儲物室,作回收退還所借用物資,同時亦派發輕便家居護理物資給受助人。
然而醫療床或其他大型物資需要專業運送,產生運送/回收開支是用者自負,(因同理會没有專項捐獻去進行免費派送/回收服務)。

回望 2000-2021 年在缺乏資源的日子中 :
4000多項服務申請宗,我們從以上服務中跟各醫院、各社康護理單位,醫療服務機構,院舍,建立了互動、溝通去幫助家庭中的病患者,得借用所需物資,藉此幫助受助者和家人舒緩許多照顧上的艱難和壓力!

亦因著受助家庭對服務的滿意和認同、轉介與親朋戚友申請“本中心”服務,有更多善心人落善好施有,成為物資捐贈者,發揮本“中心”理念資源循環舊變新,復康器具可再生。
互助精神繼續助己助人的善舉。

“本中心”在此多謝
Orient Power Limited
貴公司對同理服務中心“簡稱中心”的慈悲慷慨,以一蚊的租值給“本中心”使用於2010-4-22起,能夠使用新蒲崗爵祿街86號停車場儲物室2-4樓,  貴公司更体恤本“中心”資源有限缺乏,不單捐助善款,更於2014-7-17將新蒲崗爵祿街86號停車場儲物室增至2-7樓,讓同理服務中心可以回收及派送復康器具,幫到更多中港有需要的同胞。

“本中心”仝人衷心多謝各界人士樂善好施,發揮互助精神。